外婆! 您好走啊!
最後一次的見面沒想到竟然遠在母親節的時候...

從小我就是給外婆帶大的...

因為媽媽要工作
所以一有我這小蘿蔔頭時
就幾乎是外婆在帶

雖然很多事都沒印象了(這是一定的,誰對剛出生有印象啊!)
但從小在親戚的言談中
聽到了種種事情,有天真,有活潑,有實際的一面

知道了,小時後的我很乖,外婆去田裡時
可以很放心的把我放在家裡睡
因為醒來也只是安靜的躺著,或翻身東張西望
但絕不哭鬧,或想爬離我的小床
重點看到陌生人也不怕
(有親戚會把東西放在外婆家,所以會自己來拿)

也聽到了,小時候的我是個錢精
知道皮箱內有零錢,一定想辦法拿到
(真的嗎?@@那時我才幾歲啊!聽說還在喝奶ㄟ,現在怎都不會了??)

但是一直是跟外婆很親很親的
因後來阿弟也出生了
所以外婆幾乎都北上住在我家,顧小孩啦!

就算後來搬走了,也還是很近
(新店<>永和)

國小的我常常騎腳踏車去找外婆
且樂此不痞~~

到我有摩托車後,又加上外婆中風了
當時幾乎每週都會去好幾次外婆家
(還好都在台北求學)

但畢業後因為工作在桃園
導致都很久很久才去看外婆一次

沒想到造化人,外婆離開我了
聽爸爸說是很安祥的在睡夢中離開的
希望我不要想太多,工作還是要好好做

但是夜深時,還是會想起外婆
想到我每次回家都很偷懶的沒去探望外婆
外婆心理應該很想看到我們常常回去看他

現在外婆走了,離開我了
希望外婆在另一個世界可以很快樂

舅舅們也將外公從南部一起移上來放了
希望外公外婆可以一直在一起

現在外婆住在環境優美的金山(基督教平安園)靠山面海
那裡每個月都會有人定時去唸聖經
讓哪裡不孤單

外婆! 您好走啊!
帶著大家的思念, 一路好走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