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布作] 裁縫課的第一個作品 ~~ 縮口包

嘿嘿!! 還記得說過我開始上裁縫課了嗎??
這是我的第一個成品喔!!  好看嗎?
但做得好累喔!! 除了機縫還有手縫真是考驗耐心 ^^



而且發現開箱文沒提到在哪上課哩!!
所以在這兒提嘍~~

這是和朋友一起在喜佳報名的
且又逢母親節優惠 原本一堂課要2000大洋,硬生生只要 1000大洋
有沒有賺到的感覺, 其實如果有買裁縫機這些課程就通通免費啦!!
只是家裡已有一台裁縫機(雖然是工業用)沒有空間&需求再買一台了
只是家用型的多了車花邊功能~工業用是沒有辦法的, 有利有弊啦!!

除了報名費現場還有材料費, 這也是一筆沒辦法省的開支
而且我想應該是因為初級班是買裁縫機送的
所以材料包的費用開得有點高, 定價要 2000大洋,
而因報名課程就是VIP所以可以八折, 但也要1600大洋哩!!
想想我還有洋裁課ㄋㄟ, 難怪有人說興趣是用錢堆出來的

上課前雖然沒有搜尋一下要準備什麼
但有看一下各家的評價, 發現評價不一喔!!
重點就是雖是裁縫課, 但畢竟是營利單位
所以老師們也都是有業績壓力滴!!
所以說最好可以自備的就自備嘍!!
~當然可以去喜佳網站看一下, 價錢合理的就捧場一下啦!!還是要給老師業績啊!

呵呵~但是爸媽本來就是做裁縫的,所以一些基本工具家裡就有啦!!
只是喜佳是走拼布路線的,工具真的太多源了,讓人看了心理哇哇哇好方便的聲音一直出來
但衡量一下未來到底用不用的到是很重要的
不要為了上課買一堆東西,結果上完就堆著了,雖然我還是很愛亂買 ^^

歸納一下我覺得的必備工具~~
1.剪刀(剪布&剪線) << 建議要分開,因為剪布的要很利, 拿去剪線剪紙很容易讓剪刀變鈍
2.車縫線 & 手縫線 << 上課都是建議分開,其實喔!!不一定~我家爸媽再縫暗線都用車縫的
3.梭子 << 家用&工業用材質是不一樣的, 所以我也買新的
4.水消筆 or 氣消筆 or 粉土  <<  都行習慣就好
5.手縫針 << 哪買都行好用最重要
6.拆線器  << 對初學者很好用喔!! 10元商店就有賣嘍
7.紅白珠針  << 建議不要用10元商店買的那種,那只能稱作大頭針,無法車縫喔! 在網路可以找到較便宜的!!
8.錐子

剩下的我就不覺得必須了, 可能家裡做裁縫時也沒有那些東西吧!! 不過要走拼布路線的應該就很需要了.
裁墊, 雙色裁尺, 裁刀   ~~ 我是雙手排啦!!

呼呼 ~ 一口氣寫了好多 ~ 看到眼都花了, 該休息了 @@

看一下以前的相關文章

[布作] 開始裁縫課嘍!!
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